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股投资者陷入极端恐惧

  □张翼轸

  上周五美股再次大跌,这使美联储2000亿美元救市计划所带来的涨幅几乎前功尽弃,上周美股全周S&P500指数以1293.16点开盘,最高见1333.26点,最低见1272.66点,最后报收1288.14点,全周下跌5.23点,跌幅0.4%。

  毫无疑问,目前美股投资者已经极度恐慌。且看两个重要指标,一个是VIX,这是衡量美股波动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其大幅走高意味着市场极端恐惧,大幅走低则意味着市场极为乐观。上周五此指标报收31.16%,突破了去年8月、11月和今年1月的三个前期高点,可见市场恐慌度再创新高;另一个指标则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这代表着市场对于安全投资的渴求度,上周五报收3.421%,同样创下这一年来新低。当然,更具参考意义的则是将上述两指标相除,代表了市场对于股市波动性的相对估值,上周五为9.10倍。

  信心投资者网站利用历史数据拟算了此比率处于7倍以上的极端情况后的股市回报情况,在1962迄今的13次类似情况中,此后5日股市平均回报2%,成功率85%;10日平均回报3.7%,成功率92%;3个月平均回报10.6%,成功率10.6%,可见在目前市场极端恐慌情况下,短期反弹应可期待。

  信心投资者网站的另一项重要研究更是直接针对市场信心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最新数据创下1992年以来的新低,回顾以往数据,信心投资者网站发现在过去56年中,一旦消费者信心指数出现类似低点,往往是股市短期见底的前兆,在过往47次类似低值前提下,股市未来3个月平均回报为4.8%,成功率66%;12个月平均回报达17.7%,成功率92%。可见,消费者和股民一样,往往是重要的反向指标,其信心涣散往往是股市见底的前兆。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