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外围市场波动 港股弱势难改

  京华山一 邓以旭

  港股上周初连升3日后回软,恒生指数最后收报22237点,较前周回落264点,跌幅1.2%。由于沽盘涌现,交投增加,日均成交金额为922亿港元,较前周增加了16%。

  各分类指数之中,公用股表现出色,逆市大幅上升10.6%。

金融股企稳,微升0.3%。地产及国企沽压较大,分别下挫5.4%及5.7%。上周初段大市走强,但成交未能配合,显示市场缺乏上升动力。周四及周五市场受到外围市场拖累掉头回落。照现时走势判断,大市短期再挫机会大,散户应较为谨慎,宜利用每一次反弹来减磅。

  目前大市走势相当恶劣,正形成一浪低于一浪的熊市格局。本周复活节假期前,投资者不敢积极入市,港股表现可能更令人失望。如无重大消息左右大市,恒指50天移动平均线在本周四前便跌破250天移动平均线,向市场再发出强烈的出货讯号。预计4月份,250天移动平均线便开始掉头向下,正式确认大市转势,看来港股短期亦甚难扭转颓态。

  上周二美国联储局联同其它4大央行注资入金融市场,同时宣布救市安排,推出所谓有期限证券贷借措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为了解救信贷危机,订出在TSLF的拍卖的票据,允许投标者用业主无力供款的分期供款合约作为抵押品。这次伯南克兵行险着,使下挫的美元更加脆弱。投资者忧虑美国经济已陷困境,美元兑换其它主要货币或会再度大幅贬值。

  美国财长保尔森上周四透露会加强对贷款机构和中介机构的监管,他亦重提美国希望维持强美元。尚幸上周四标普报告指出大型金融机构为次按问题拨备已足够,美股可以稳定。但美国经济面对衰退,外资如果对美元及美国解决次按危机仍无多大信心,股市短期将会辗转下滑。3月18日联储局议息,将成市场焦点。

  至于内地通胀加剧,分析员相信现时实行的控制物价措施将使部分企业的毛利收缩,严重打击企业的整体盈利能力。估计有证券行陆续将中资股的评级调低,投资者对国企突遇冷风要有心理准备。从宏观层面来看,全球经济增长受次按问题所引发的信贷危机拖累而放缓。美元转弱,商品价格飙升,内地通胀加剧,前景令人忧虑。颇多上市公司的2007年业绩胜于预期,但整体经济表现疲弱,投资者将会特别关心2008及2009年的企业盈利前景。

  以港铁公司(0066.HK)为例,其2007年业绩高于市场预期,纯利达151.8亿港元,大增96%,创上市以来盈利新高纪录,即使撇除物业的重估部分,核心盈利亦大升44%。事实上,2007年业绩虽有惊喜,但刚落实的沙中线未有上盖物业发展权,而且深圳地铁四号线,也未必可以采用物业加铁路模式发展,盈利增长前景有隐忧,港铁缺乏增长动力。该股上周最高曾见28.9港元,其后回落,周五收报26.65港元,较前周下跌5%。上周多家大行调低其评级和目标价。

  恒生指数上周收报22237点,累计下跌264点,跌幅1.2%。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