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谢伏瞻:CPI统计方式尚无修改必要

  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CPI的统计方式基本上能反映当前居民消费的实际情况,尚无修改统计样本构成比重的必要。

  他表示,2月份CPI数据创11年新高,其中食品涨价和雪灾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估计三月份会有所下降。

至于CPI控制在4.8%的目标是否能实现,他说,这仅仅是一个目标,一切还得实事求是,以实际披露的数据为准。

  在问到是否会对CPI统计样本构成中的占比做出修改的问题时,谢伏瞻表示,食品占比权重是根据我国的消费结构决定的,住房作为消费品的比重也达到了10%以上,这些比重的设计是科学的,也能真实反映目前的物价水平,不会有什么修改。

  另外,谢伏瞻还谈到,由于目前股民数量大大超过以往,他们对CPI的数据特别敏感,往往根据CPI数据来预期央行将采取的货币政策。但货币政策是综合考虑的结果,CPI是参考因素而并非唯一原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