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20年福建铁路网规模将达四千公里

   福建省副省长张志南日前表示,随着近日铁道部与福建省政府签署《关于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新一轮铁路建设的会议纪要》,福建省将迎来新一轮铁路建设高潮。今后几年,福建省平均每年将交付一条高等级铁路新线,到2020年福建省铁路网规模将达4000公里。

  张志南说,今年温(州)福(州)铁路将贯通,明年福(州)厦(门)铁路将贯通,紧随其后的是龙(岩)厦(门)铁路、厦(门)深(圳)铁路和向(塘)莆(田)铁路。今后几年,福建省平均每年将交付一条高等级铁路新线。

  长期以来,福建交通尤其是铁路交通发展严重滞后,影响到经济社会的更好更快发展。自2004年12月17日铁道部与福建省政府签订《关于加快福建铁路建设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以来,经过部省共同努力,确定的事项得到全面落实,与福建有关的5条快速铁路全部开工建设。去年11月23日,为进一步完善海峡西岸铁路网,铁道部和福建省政府又签署了《关于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铁路发展的会议纪要》。

  今年3月8日,铁道部与福建省政府又签署了《关于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新一轮铁路建设的会议纪要》。《纪要》指出:将峰福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纳入今年铁路建设计划,年内开工建设;建设赣龙铁路复线,使其成为昆明至厦门铁路大通道,争取2009年开工建设;规划从京沪高速铁路安徽蚌埠站引出,经合肥、黄山,江西上饶,至福建武夷山、南平、福州铁路,使其成为北京至福州的铁路快速大通道;改建南(平)三(明)龙(岩)铁路,使其成为杭州至广州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形成长三角经海峡西岸经济区至珠三角最便捷的快速通道;改建漳泉肖铁路和新建长(汀)永(安)铁路,使其成为昆明至泉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快安排衢宁铁路、福厦漳龙城际铁路、沿海货运铁路、武(夷山)建(宁)龙(岩)铁路、漳州港尾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志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