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保护基金公司今年将成立投资者调查中心和呼叫中心

  陈共炎:投资者也是“上帝”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董事长陈共炎15日表示,消费与投资是两种密不可分的行为,消费者是“上帝”,投资者也是“上帝”。保护基金公司今年将成立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中心和中国证券投资者呼叫中心,以更好地保护投资者权益。

  陈共炎在“投资与责任??2008年3?15大型投资者教育公益报告会”上说,我国证券市场以中小投资者为主体,他们在获取信息、资金规模、自我保护等方面都处于弱势地位,建立投资者保护机制,不仅仅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各方的责任。保护基金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证监会领导下致力于构建由投资者调查、投资者教育、投资者援助、投资者偿付等组成的多层次、一体化、积极主动的投资者保护机制。

  他表示,保护基金公司今年将重点做好两项工作:一是成立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调查中心,及时了解投资者的状况、想法和意愿,为监管部门科学决策、科学监管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成立中国证券投资者呼叫中心,建立投资者投诉响应机制。投资者呼叫中心将成为投资者吐露心声、请求帮助的平台,形成投资者意见建议的统一接受端口,保证投资者的诉求能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

  中国证监会法律部主任黄炜、北京证监局局长张新文、北京市证券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民文出席了此次报告会,参加活动的投资者约1000名。与会者表示,作为成熟、理性的投资者,不仅要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更要积极参与对证券市场的社会监督。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共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