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通信建设集团5亿元“招亲”

  母公司改制

  

  □本报记者 陈静 实习记者 邢佰英

  北京产权交易所日前发布转让信息,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欲转让其下属公司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挂牌价格为50546.16万元。

  中国通信建设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此次转让是因为其母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正在进行改制。

  业绩良好

  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是大型通信建设综合性国有独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31713.6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国内通信工程,各类通信信息网络系统集成业务;线路、管道、设备的安装等。公司曾通过承包完成了我国以光缆为主体的“八横八纵”36条光通信系统的工程建设任务。

  根据评估(2007年10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中国通信建设集团的资产总额为230729.06万元,净资产为46907.06万元,公司上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88208.1万元,上年利润总额为3143.07万元,上年净利润为2016.35万元。

  中国通信建设总公司总经理李瑞曾介绍,今后三年公司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每年增长8%;净利润每年增长13%;自由现金流三年为正的战略目标,今年将成为实现这个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资料显示,3G/TD项目建设将成为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公司承担了扩大的TD项目实验网约40%的工作量。

  其母公司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通信终端产品销售企业和通信工程建设企业,2006年集团公司总资产120.6亿元,净资产21.6亿元,年销售收入252亿元。

  招亲定下“高门槛”

  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此次为其子公司寻找“婆家”,门槛定得不低。

  公告显示,意向受让方必须为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其主要业务必须包括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维护业务,上述业务收入应占意向受让方主营业务收入(经营收入)50%以上,以意向受让方提交的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告数据为准;受让方的注册资本金不低于2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60亿元且利润总额不低于5亿元。其中,注册资本金高于5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高于100亿元且利润总额高于9亿元的受让方将得到优先受让资格。

  除了上述硬性指标之外,受让方还要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支付能力及良好的商业信用,并同意标的企业职工安置方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