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高油价冲击世界经济

油价站稳110美元后或震荡上行 全球进高油价时代

  上周五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轻质原油4月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0.21美元,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后已经站上了110美元整数位。

  由于全球石油供需缺口的出现已经越来越明确,从长期角度讲国际油价还将处于高位运行阶段,近期美元贬值与地缘政治风险加大促使国际油价不断上行,而高油价并没有效降低石油需求,投资者普遍预期全球经济依然能够应对油价高涨的影响。

笔者认为国际油价站稳110美元大关后将继续震荡上行。

  美元疲软影响油价

  上周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价和盘中价均创下历史新高,美联储不断降息的预期是美元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曼氏金融的分析师表示:“只要美元政策不改变,能源价格将继续飙升。”

  通过平均美元与六种国际主要外汇的汇率得出的美元指数目前已经跌至71.795,为1973年以来最低。汇率市场已经完全和基本面脱离,人们只对美元有反应。养老基金和保险金已经陆续进入原油期货市场,小投资者的零散资金也将会纷纷投入。纽约曼氏金融公司的风险管理高级副总裁John Kilduff表示:“能源市场继续被美元所支配,次贷危机令美国的经济政策带来通胀危机,并进一步导致资产交易量的大幅上升。”

  高油价尚未影响需求

  国际能源署在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将今年全球石油日需求量的预测下调8万桶至8754万桶,比去年增加2%。第一季度的日需求预测则为8796万桶,和上次相比无变化。因经济发展强劲,中东和中国的日需求将各增加40万桶,增幅分别为6.1%和5.6%。美国今年日需求预测为2065万桶,低于过去三年的水平。欧佩克今年日产量的供需平衡点为3180万桶,今年2月的日产量估计为3210万桶,比1月下降12万桶。

  国际能源署(IEA)总干事田中伸男表示,尽管原油价格坚稳地保持在每桶100美元上方,但全球石油需求依然高涨。田中伸男称,能源署的3月展望将显示石油需求稳步增长。他说:“截至3月的全球石油需求整体上没有什么变化。因来自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以及石油生产国的需求仍然强劲,抵消掉美国需求增长因经济放缓而减慢的影响。我们担忧,如果油价长时间停留在100美元以上,将开始影响全球经济。”

  南非最大炼油厂暂时关闭

  南非最大的炼油厂??BP公司和壳牌公司合资的Sapref炼油厂因3月11日遭遇风暴而暂时关闭。另一大型炼油厂Engen也因风暴带来洪水削减了40%的产量。此次风暴影响了南非近三分之一的炼油厂产能。Sapref和Engen均位于南非德班市,前者日处理原油能力为18万桶,预计将在5天后恢复满负荷运行;后者日处理原油能力为12.5万桶,15日前后可完全恢复产量。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