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江涌:打造低波动稳健增长基金

证券时报记者杨磊

  397.5%的三年总回报在混合型基金中不是收益率最高的一只,但考虑到最高股票仓位只有75%和低风险波动水平,广发聚富算是3年来投资非常成功的一只基金,也因此获得了证券时报“3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奖”。


  基金经理江涌表示,考虑到购买广发聚富这样一个混合型基金的投资者,大部分都是风险承受能力相对小,追求稳健收益的,因此在基金投资中,广发聚富特别注意控制基金净值波动率,主要从股票仓位、行业、个股等方面着手。

  据统计,广发聚富近3年来股票仓位一直维持在70%上下,这是一个比较均衡的仓位,能够降低净值波动率。其次是行业配置比例也比较均衡,对消费、金融、地产、能源等行业的配置也比较平均,在板块轮动时,该基金净值稳定上涨。

  此外,在同一行业选择不同个股时,广发聚富也强调均衡。以地产为例,该基金对住宅开发型和物业租赁型地产公司均有配置,这样在房地产调控影响下,两个子行业受影响程度不同,组合的股价波动会有所降低;同样的思想也表现在对煤炭行业的配置中,冶金煤和优质动力煤公司也均衡配置。

  江涌表示,对于长期稳定增长的股票,基金依然会采用长期持有的投资策略,例如消费行业的龙头公司等。

  展望2008年股票投资,江涌认为,基金经理需要有一个平衡而不是焦躁的心态,来面对市场较大幅度的波动,要选择能够持续景气的行业和企业进行重点投资,这种景气持续趋势至少要看到2009年和2010年,甚至更长时间。

  江涌表示,能源类公司和快速成长的中小企业可能在2008年会有更好的表现。能源类公司受到国际石油价格高企和供求关系的影响,可能产生业绩超预期。一些获得募集资金之后能够迅速占领细分市场,并且成为这个市场领导者的中小上市公司值得投资,并且在股市没有前期那么火热之后,新上市的公司定价也会更趋于合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