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青岛软控网上交流展示企业前景


  □本报记者陈慕鸿

  
  
  
  3月14日,青岛软控(002073)举办“2007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董事长袁仲雪、副董事长张焱及新任董秘纪东等公司高管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一一作答。

  
  此次交流受到广大投资者的欢迎,大家提出的问题都很有针对性,如不少投资者询问公司在崂山征地情况以及对公司部分募资项目会否产生影响等等。


  
  对于崂山征地情况,袁仲雪表示,征地各项手续正在进行当中。目前在崂山区占地40亩的加工基地建设进展顺利,设备正在安装,预计4月份可以投入使用。设备为新购置,不存在搬迁问题。此外,还计划在崂山区建设占地400亩的产学研基地项目。

  
  关于公司现有生产加工模式,袁仲雪介绍说:“公司现有机械加工能力目前占公司加工业务的15%左右,其他机械加工依靠外协方式完成。目前公司通过收购和自建的方式努力提高自主加工能力。确保主要部件全部能够实现自主生产加工,争取能够满足30%左右的加工业务。”

  
  就投资者提出的轮胎行业增长空间有限,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有何规划的问题,袁仲雪表示,目前我国轮胎行业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公司将会加大力度,在该领域进行更深入的产品开发,生产等工作。他同时展望了公司下一步的远景发展规划。公司的气力输送、配料等相关技术可以在食品、化工、医药等多个领域广泛应用,公司也有专门人员在进行该项技术的跨领域发展的相关工作。成型系统也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

  
  袁仲雪还就国际市场开拓、企业创新及参股企业赛轮的上市等问题给予回答。他说:“青岛软控要在橡胶信息化装备行业由中国的龙头成为世界的龙头。公司有优秀的国际市场策划专家,在东南亚和印度等市场近一段时间会有较大的发展,未来将走向北美和西欧。公司的新产品现在大部分是在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创新,而随着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会不断的填补国际空白。创新已经成为我们公司技术人员生命的惯性。赛轮公司的上市对软控肯定是有好的影响。新收购的两家企业不但会弥补公司的加工能力不足,而且还会创造好的效益。”

  
  就投资者关心的公司去年下半年全钢成型机销售没有延续以前势头、公司今年推出的新产品销售情况等问题,纪东董秘进行了解答。他说:“公司全钢成型机在07年仍保持了较好的发展势头,之所以在07年报中体现的全年增长率没有上半年高,主要是07年公司全钢成型机的收入较均衡。而06年此产品收入更多在下半年体现,从而导致增长率的变化,另外部分产品生产周期和客户要求的交货期有差异,也产生一定的影响。”

  
  他还列举了公司今年新开发的产品,包括半钢成型机、压延裁断设备等,目前公司各产品包括新开发的产品及全钢成型机、配料系统等产品均保持了很好的增长势头。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仲雪 | 董秘 | 纪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