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大连推装备制造来港上市

  去年夏季达沃斯的成功举办,英特尔项目顺利落户,使得大连的名字频繁占据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一时间世界知名企业纷纷向大连表示合作意愿,大连也积极与国际接轨,引入国外先进理念和资金,为自身谋求更好更快的发展。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今年大连市将推动一批装备制造业企业在香港上市,其中大连机床集团的上市工作有望在年内完成。

  招商选资 重现代服务业

  2007年,大连市装备制造业完成产值1953.5亿元(人民币,下同),是全市第一支柱产业。其中产值超亿元的装备制造企业146家,超10亿元的9家,装备制造业的区域集聚效应正在显现。大连机床集团产值已经超过50亿元,据介绍,今年可超100亿元,连续7年位居全国第一,跻身世界8强。

  引进外资过程中,大连严格把关,坚持招商选资。去年新批投资总额5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39个,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1个。英特尔、普洛斯、万邦等牵动力大、具有战略意义的外资项目纷纷落户大连。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拓展,重点开放产业也由装备制造业向现代服务业转移,已形成了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个轮子一起转的局面,掀起新一轮对外开放的高潮。夏德仁强调,今后大连仍将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闯出一条在新时期发展的新路子。要继续坚持「好」字优先,加快发展。通过推进对外开放,使大连市的经济发展尽快融入世界经济循环之中。

  连港合作 主打四大方面

  夏德仁表示,大连与香港的经贸交流合作主要在现代物流、金融、信息服务以及房地产等四个方面。香港九龙仓(0004)、现代货柜码头一批航运物流企业都相继参与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今年新世界、时代广场等一批五星级港资写字楼及酒店设施也将建成并投入使用,仲量联行将于本月底在大连设立全球第三家离岸服务中心。

  沿海开放 冀获国家政策支持

  夏德仁透露,以大连为龙头的辽宁对外开放「五点一线」战略有望纳入国家战略布局。有关提案正在拟定当中,提案建议「五点一线」所涵盖的辽宁五个沿海城市群将能够享有与深圳天津滨海新区等相同的经济特区政策。随着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建设快速推进,一期通过国家验收并投入运行,在全国率先试行快速通关操作模式,政策和功能优势开始显现,大连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大幅提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德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