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在信贷危机未消淡前 金融股基金暂不宜沾手

  标普上周四刚发布报告,指出估计全球金融业因为次按危机而作出的资产冲减总额最终可能达到2,850亿美元,大型金融机构计提巨额次按损失的情况很快有望告一段落。但是由于贝尔斯登财务急速恶化,引发美股上周五重挫,金融股基金在信贷危机未消淡前,暂不宜吸纳。

  虽然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和摩根大通银行14日联手紧急注资贝尔斯登,市场解读美联储局笃定几乎在本周减息下,联储局的紧急介入,显示不仅担心贝尔斯登的危机,还唯恐整个银行体系情况恶化。加上市场仍关注美房市仍未回稳,对金融业的冲击还有多大仍是未有共识,金融股基金在第二季的表现仍不乐观。

  比如占今年以来榜首的东方汇理环球金融基金,基金在2005、2006和2007年表现分别为16.3%、 21.31%及2.87%,基金平均市盈率和标准差为13.45倍及11.58。

  地区分布为40.92% 北美、23.99% 已发展欧洲、15.62% 日本、6.77% 已发展亚洲、4.65% 大洋洲、3.01% 拉丁美洲、2.07% 英国、1.57% 新兴欧洲。

  四大券商业绩将不利金融股

  基金三大资产比重为5.9% Citigroup Inc (市盈率11.83倍,下同)、4.04% Bank of America Corp (12.47倍)及3.74% 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 SA (16.26倍)。

  虽然金融股是此次次按风暴的核心,比如花旗的股价近一年以来跌幅高达54%,UBS、巴克莱跌幅也分别近46%以及35%,UBS和巴克莱的市盈率也来到8倍、6倍,而华尔街四大券商将公布上季业绩,是否又会出现大笔亏损,引发金融股另一轮下挫,将左右短期市场走势。

  今年对金融业来说仍是艰辛的一年,由于信用市场紧缩、成本增高,金融业获利仍有很大下调压力,而且金融业近二年陆续冲销的次按坏帐,资产负债表上的获利回冲效应要等到2010年后才会开始显现。

  在信用市场骚乱的情况下,股价的支撑也越来越薄弱,金融股股价似乎看起来很便宜,但却没有投资吸引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