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颈线22035成关键 技术指标中短线向坏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认为大型银行的次按拨备显然接近尾声之说,虽曾促使美股于周四市先挫后反弹,惟香港、东京、首尔等一众亚洲股市未有作相应良性的反应,反而几乎全面报低,而港股更出现先升后倒跌的恶劣走势,恒生指数短线不排除进一步向下测试日线图颈线22035点,一旦失关,便会深化中期整固的力度和深度,周四所创的裂口23323至22925阻力颇不轻。

  标普指大银行拨备足够

  华尔街早段交易无疑受(1)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凯雷属下若干基金资金周转不灵或得清盘和(2)市场人士质疑联邦储备局再注资成效,继续反覆向下,惟标准普尔认为大型银行的次按拨备颇为足够和相信该纳入尾声阶段,三大指数回升报收对亚洲股市所产生的效应普遍短浅且轻微,而港股亦轻微高开234点报22536,并于上午11:03时许攀至22747,因入市资金相对有限,遂乏力进一步向上,使恒生指数1分钟图9RSI出现双顶背驰的技术派发形态,和节节走低至中午收市的22251,跌150点。但上海和深圳股市于中午时段的交易曾见反弹,遂牵动港市回升至22494,又因弹至即日市的跌幅0.5的黄金比率阻力位,再掉头回落至22237.11报收,跌64.53点或0.289%。

  技术指标中短线向坏

  全日成交额为882.83亿元,略低于对上一个交易日,而周四所达致的成交额虽增至1068.37亿元,减除中铁建(1186)首日挂牌上市所达的143.19亿元,仍达到925.18亿元,较周三的899.08亿元为多。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由大阴烛转阴烛倒转锤头,主要技术指标续恶化:(一)9RSI中轴下方顶背驰跌破降轨走低,短线转弱;(二)STC%K亦顶背驰滑至%D下方未止跌,有短线沽售信号;(三)DMI+DI的顶背驰在-DI下方续走低,中线向扁;(四)MACD M1 顶背驰失信号线M2 向下,Diff在负方徐徐下走,中线趋坏。

  即使美股在标准普尔看大银行的次按拨备已几乎完成之说刺激走俏,惟此一观点却引来议论纷纭,另一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就表示情况尚未见稳定下来,和担心次按市场的风暴尚未过去。估计美国的次按所引发的连串问题,确需时始能确切地解决和处理,而新一轮的威胁该是美资银行、基金、投资机构于4月开始陆续发布的2008年一季度业绩,会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启示作用;相信美资银行的最新成绩表不仅未必可以回稳,且存机会加大拨备的可能性,对纽约以至环球金融市场所造成的影响,得端视美国政府与联邦储备局于3月余下的时间所建立的防御网到底有几大的实效。

  要是美国政府能够透过减息和不断注资等方式,稳住信贷市场的阵脚,就有可能逐步挽回环球投资者渐失的信心和改善情绪,故港市恒生指数始有望先补刚创下跌裂口23323至22925,再试日线图在3月12日所形成的头肩顶右肩23738;须力守颈线22035之雷池,否则中线要量度的下跌目标可能为19229。

  资深财经评论员黎伟成(作者为证监会持牌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