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3月新股发行与上市提示

  ◆3月、4月首发上市公司---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 ☆大连天宝绿色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恒邦冶炼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合兴包装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宁波立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云南变压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濮阳濮耐高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三力士橡胶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奥特迅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对拟发行的新股进行大致定位研究。

新股发行上市前,研读招股说明书应该是申购前必做的"功课"。通过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特别是具有相类似股本结构的同行业上市公司进行对比,并结合大盘当时状况,估算出大概的二级市场定位。

  第二,当出现两只以上新股同时上网发行时,应优先考虑冷门股(当然不是基本面欠佳个股),以获取较高的中签率。

  第三,选择申购时间相对较晚的品种。例如周一申购新股,申购的资金必须要周五才能够回来,所以周二的申购资金就有可能减少,相应的申购中签率就有可能提高。

  第四,全仓出击一只新股。例如,上周同时发行3只新股,就选准一只全仓进行申购,以提高中签率。

  第五,选择合理下单时间。根据历史经验,刚开盘或快收盘时下单申购,中签的概率小,最好选择中间时间段来申购,如选择上午10:00-11:00和下午1:30-2:30之间下单。

  第六,当然,为了提高新股申购的中签机会,投资者也可以将资金集中在一起结成"新股申购联盟",联起手来申购新股。过去,很多券商都开展了这项业务。

  第七,贵在坚持。不要因为连续几次没有申购到,就放弃。

  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伴随着市场走向成熟,在全流通发行的前提下,由于先有机构的询价,所以对新股的定价更趋于市场化,发行价与上市首日开盘价间的差价可能会大大缩小。投资申购风险也必定会有所加大。特别是遇到行情低迷之时,或者碰到基本面欠佳、发行市盈率又高的个股上市,一上市就会跌破发行价的可能性都存在。所以,在全流通时代,"摇新股"不仅要碰运气,更要作分析。对于基本面欠佳、发行市盈率又高的个股应尽量予以规避,以化解申购风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