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铁建AH股价格现倒挂 QFII存在从容套利空间

  "机构力量明显在托盘,中铁建有可能存在QFII的套利交易。"天相投顾田晓辉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资金如果想在A股和H股之间进行套利交易,由于供求关系的原因,一般情况下会使两地的股价趋同。

  3月13日,中铁建A股价格为11.99元,H股收盘价为12港元,如果不考虑汇率的话,中铁建两地价格相同。


  在天相投顾田晓辉看来,在中铁建A股和H股之间,机构想要实现套利收益的话,如果购买A股的股票,拉升H股价位,以便在价格相对较高的H股卖出,赚取差价,这时由于市场上供求关系的原因,在卖出之后,中铁建作为一只大蓝筹可能会成为紧俏公司,吸引资金的眼球,从而又会拉升其股价,出现A股价格和H股价格之间的趋同现象。

  有分析认为,每当A股处于深度调整时,QFII往往就会加仓,他们一般情况下是以国际的视角进行资产配置,我国主要青睐在国际竞争和国际分工中优势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公开资料表明,中铁建是我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无论资产规模还是盈利能力均堪称中国建筑业的龙头。

  倒挂套利的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中铁建H股上市开盘价12.64港元,高于当时A股的盘面价格,成为了上市首日唯一一只H股与A股价格对价比率为正的上市公司。有分析认为,这可能与当天两地的大盘整体走势有关系。

  对此,民生证券路阳十分肯定地估计,中铁建在未来的时间里会回归其合理的估值区间。

  东吴证券研究所江帆曾经指出,利用部分A+H股股价"倒挂"的现象能制造出套利的空间。A+H股价格"倒挂"现象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一些A股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已经基本与国际接轨,甚至偏低于国际水平。

  "如果H股在外盘的带动下能够保持较为平稳而不是大幅下跌的状态,那么就会带动A股的上涨,这之间就存在着套利的机会。"江帆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了解,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拟向银行和投资公司借出巨额国债,联手打出了救市的旗号。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华尔街股市当天强劲反弹。在美股带动下,亚洲股市也表现回暖,香港恒生指数上涨290点,涨幅为1.3%。

  13日,美股早盘继续下跌,但跌幅已经收窄。

  "尽管在大盘还未看到企稳的行情下,中铁建A股的下挫有可能带动H股的下滑,挤压掉套利的空间,但是H股的首日定价被普遍认为是合理的,其后市仍旧有着20%至50%的成长空间,两地股价为动态联动,所以这里有可能存在着一个比较微弱的套利空间。"江帆表示。

  机构在洗盘

  3月10日,中铁建登陆A股市场,随即逆势上涨,在机构疯狂吃进席位的同时,散户也在跟进。通过指南针赢富数据发现,中铁建机构持仓比例达到22.22%,法人持股21.62%,而普通投资者持股达到56.16%,基金净买入额达到20.65亿。11日基金净买入额达到7141.64万元。

  接下来的三天里,在上证指数一路下探的低迷前景下,记者注意到中铁建在12元附近显示出了顽强的抗跌能力。"除去中铁建本身业绩估值外,主要是机构力量在支撑。"路阳告诉记者。

  截止到11日当天,中铁建股东账户数量中有238个为机构所拥有。其中,中信证券(600030股吧,行情,资讯,主力买卖)北京白家庄东里证券营业部A21538减仓约1.8亿,北京三里河路证券营业部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A2273卖了6.12亿。而加仓重量级客户是基金,其中基金专用席G23983建仓约6.95亿元;G25978买进约3.21亿元。

  指南针赢富数据显示,中铁建是机构重仓股。"上市以来机构一直在建仓中铁建。"田晓辉表示。虽然在3月11日,机构和法人股的持仓比例下降了6.46%,但是在技术图上仍然出现了一个十字星。"不排除机构在震荡中洗盘,机构还没有赚够钱呢,要吸筹,就要借大盘下调的机会不断震荡。"天证投资郭佳佳一针见血地勾勒出了机构力量操作中铁建的路径图。

  天证投资分析认为,中铁建作为大盘蓝筹新股,前期并没有大涨,很有可能在指数反弹时成为领涨大盘的中坚力量。

  95分钟14次超千万元大单

  3月12日,沪深两市最大单笔成交金额为中国铁建早盘第一笔7990.88万元的大单,全天中铁建有46笔千万大单成交,成交额超过41亿元,机构增仓数额约3.4亿元。

  第二天,在两市换手前十名排行中,中铁建仍旧稳坐头把交椅的位置。

  "我终于发现中铁建今天的反弹总是先于大盘。"中铁建分时K线图显示其经过了平开、走高、低走、最后又拉升的几个时段。而且从下午1点15分开始至2点50分,记者观察到,中铁建几乎连续出现了14次超过千万元的大单买入行为,而只有3次逾千万元大单卖出记录。

  有基金月报表明,QFII中国A股基金在去年12月份时进行了一次大举补仓的动作,当月的加仓范围达到了7成。

  银河证券的一位基金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在大盘整体行情比较低迷的时候,机构在唱主角,新发的基金很可能在打新股上寻找投资的机会。而中铁建属于沪市绩优股,首日上市涨幅又创出了近期历史的新低,其后市必然有上涨的空间,且中铁建H股在公开招股中,获得投资者292倍的超额认购,H股也应该还有拉升的空间,其H股发行价格达到了10.7港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封杀了中铁建下跌的空间。"(马超彦)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帆 | 田晓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