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情绪极度不安 投资气氛薄弱 中期跌浪料三月完成

  上周港股参与者在恐慌中度过,全周恒指微跌1.17%,报22,237点,但国企指数与地产股分类指数分别跌逾5%,为跌市重灾区,公用股指数则急升逾10%,为近年罕有的升幅,无独有偶,美国的「VIX恐慌指数」也急升至历史性18.7%,突显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处于极度不安,投资气氛薄弱,并且非常悲观。
恶性甩卖后,离底不远!读者来电询问美国次按如此劣势,点睇?为何还建议买入?

  首先,笔者亦是较为悲观看淡美国经济前景及美股的中长期走势(美股熊市起码跌至2009年;当完成中国奥运与美总统选举反弹浪后,美股跌势将更明显化……),笔者从来不敢轻估次按引发的信贷、金融与信心危机,经济衰退、消费萎缩、最后高油价可能引发的环球股灾等。

  趁低作中期吸纳

  笔者预期这次中期跌浪将会在三月份内消化完成,未来的中期升浪,很可能可以参考过去的升浪模式:很多次当港股完成中期浪底,它会以裂口跳升与急速上升开展中期升浪,使市场参与者追货莫及。笔者预期本周大市表现如下:(一)市场充斥最悲观的看淡情绪,将会营造一个中期底部,纵使港股创新低,很快可回升,趁低作中期吸纳;(二)联储局议息前股市急跌,高值博率,宜吸纳。今次减息幅度将介乎3/4至1厘(有利地产股绝地反弹);(三)长假期前,港股可触发挟淡仓上升;(四)台湾「总统」选举结果:会否带来大中华股市的有利刺激?如果马英九当选,起码对两岸三地的政局与宏观经济利多于弊;(五)内地A股已跌至接近去年七月的升浪起点,可满足一次中期调整,再加上A股指数已调整至中期平行下降通道底部,随时可展开一次大型技术反弹。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