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ADR急挫 港股料续寻底 短期或现单边下跌走势

  受到贝尔斯登资金周转不灵的消息拖累,美股大插近200点,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亦全线受挫,当中以国寿(2628)与汇控(005)的跌幅较大,两者分别较上周五港股收市下跌3.1%及2.4%,单是统计6只对恒指有影响的ADR表现,已相当于拖累今日大市下挫217点。
加上内地西藏发生骚乱,故有证券界人士预计,今日港股将低开约500点,即下试今年低位21,709点。

  法兴证券衍生工具部董事李锦表示,港股在上周五上升已见乏力,反映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而港股当前仍未摆脱一浪低于一浪的走势,并再度触及保历加通道底部,短期内在22,000点找不到支持,相信很大机会继续于22,000至24,000点间徘徊,但若跌穿21,700点水平,或出现新一轮单边下跌走势。

  短期或现单边下跌走势

  港股ADR中,跌幅最大的为国寿,其ADR折合价为26.87元,较港股周五收市跌3.1%,汇控与联通(762)亦跌2.4%至2.45%。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亦认为,贝尔斯登的财困情况,未必是单一例子,类同事件或会继续爆发,故今日港股将下试今年低位21,709点,其后在减息刺激下,或会稍为回稳,但本周末段时间,仍有机会再度下试21,100低位后,恒指的调整才有机会喘定。

  减息0.75厘预期已消化

  汇业证券证券部主管熊丽萍同样表示,恒指在1月22日的低位21,710点,是个重要的关口,但环顾外围股市、美元兑日圆等因素,恒指本周极大机会下试该水平,虽然美国联储局周二减息75点子的机会甚大,惟市场早已消化此因素,对大市刺激作用不大。

  不过,她相信,由于本周美国、日本、香港市场只有4个交易日,若美国减息及注资等行动,能成功纾缓市场悲观情绪,恒指应不致失守该水平,但若连21,700点也失守,恒指需要在20,000点才找到支持。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