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美股市场风声鹤唳 恒生指数22000点关口告急

  贝尔斯登短期“水紧”危机曝光,不但拖累华尔街股市上周五一度大跌逾三百点,更可能加深市场对信贷紧绌的恐惧。港股今日初段应难免跟随重磅股美国预托证券(ADR)下滑,恒生指数于22000点势再受考验,若连一月份的日中低位21709点也失守,下一个重要支持位将降至20000点。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美国第二大按揭债券商兼第五大证券行贝尔斯登,上周五在美股开市前宣布其流动资金状况在之前24小时内显著恶化,其股价实时重创,还拖累其它金融股,美股一度暴泻逾三百点;虽然贝尔斯登获联储局和摩根大通连手紧急注资,贝尔斯登仍要跌四成半收市,杜指收市时跌幅则收窄至194点。

  恒指重磅股ADR未能独善其身,本周三除息的汇控(005),以及同于本周三派2007年度成绩表的中移动(941)ADR,较在港收市价分别跌2.26%及1.64%,国寿(2628)ADR更跌近3%,中海油(883)与中石油(857)ADR均跌超过1%,单是这五只股份今日若要至与ADR相若水平,已拖累恒指回170多点。

  恒指上周五已跌至22237点收市,虽然即月份期指低水收窄至105点,报22132点,计入汇控除息后应已平水,摩根士丹利前首席环球投资策略师碧斯(BartonBiggs)除了预期美国以至港股均已见底,还相信美股短期可回升一千点,但外围弱势暂时未改,金融市场信贷困局情况似日趋严重,始终影响市场情绪。

  联储局本周二议息,利率期货市场预期今次减息一厘的机会增至六成;不过,美国今次受次按危机引发的减息周期开始至今,美股一直反复向下,今次再减息对股市帮助有多大,未许乐观。高信投资行政总裁沈庆洪指出,在目前市场情绪恶劣的环境下,美国无论减息幅度大小,市场也将之演绎成负面消息:减息幅度小于预期固然是“令市场失望”,减息幅度大则可说成当地经济情况差劲。

  他指出,近期市场环境实际有转坏情况,上周爆出全球第二大私人投资基金凯雷集团(Carlyle)旗下债券基金余下资产将被银行接管,已令人担心其它负债较高的投资基金或也会“爆煲”,基金为了解决信贷紧缩问题,可能继续抛售手持债券以至股票。相信恒指或要反复下试21709点今年低位,若跌穿此水位,下一个重大支持已是20000点。

  德银上周才重申,恒指数周内或下试20000点的“预言”,建银国际早前也表示,在最坏情况下恒指在20300点才是真正支持位。(星岛环球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