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安慰人心”:美国经济拒绝“矫枉过正”

  针对民主党提出的“在帮助面临止赎困境的屋主上毫无作为”,美国总统布什上周六回应,不会轻易作出任何可能伤害美国经济的决策,并称“矫枉过正是最糟糕的事情”。但外界分析称,布什面前的选择其实并不多,他的讲话在更大程度上是“安慰人心”。


  “市场正在自我调整中,打乱调整的步伐只会延长问题持续的时间,”布什在15日的广播谈话中称,“我相信政府有敏锐的判断力,能够采取适当的措施帮助屋主度过目前这段困难时期。”

  布什的论调与他14日在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发表的讲话相呼应,当时他表示,尽管美国经济正经历着困难期,但美联储和财政部将出台适当的措施,调整并稳定金融体系。

  布什反对国会提出的刺激房价上涨的措施。“一旦如国会有些人所说的那样,追求大规模的解决方案,很可能将问题复杂化,并且最终解决不了问题。”

  他同时呼吁国会为扭转美国经济颓势推波助澜,尤其应该尽快通过目前白宫提出的各项措施,包括永久减税方案、自由贸易措施,以及以适当的方法来解决房屋市场的问题等。

  布什在上月签署了总额为1680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法案,希望以此促进疲软的美国经济复苏。“通过这些步骤以及避免坏的政策决定,我们将看到我们的经济随着今年的推进而增强。”

  布什在讲话中表示,这应该能够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提振经济,并将在第三季度产生更加强大的影响。根据计划,退税支票将在约两个月后陆续抵达消费者邮箱,白宫则企图以此促进美国人费支出。

  在贝尔斯登接受美联储和摩根大通的紧急融资之后,布什于14日的纽约经济俱乐部上发言抚慰华尔街,同时他也坦承:“我们的经济明显处于艰难困境之中。”布什表示:“在房屋市场,在金融市场,我们的经济都处于困境。”

  据悉,布什将于3月17日与他的金融市场工作组会晤,这一美国最高金融监管者的组成人员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财长保尔森、证券及外汇市场委员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主管。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