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两会新政主攻节能减排 能源环保概念股势将旺场

  温总理两会报告确定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国家机构改革实施大部制,将新成立环保部和组建国家能源局,政策利好带来节能减排、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商机。分析师指,到2015年,内地风力发电总装机容量将突破3000万千瓦,在港上市的大型发电企业如大唐发电(0991)、华润电力(0836)、香港建设(0190)、中国风电(0182)等正抢占先机进军新能源领域,拥有新能源、节能减排和环保等概念股份势将有排旺。


  国家大部制改革将设立高层次的议事协调机构国家能源委员会,负责研究拟定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审议能源安全和能源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同时为加强能源行业管理,组建国家能源局,并将国家发改委的能源行业管理有关职责及机构,与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的核电管理职责进行集成,并且划入该局。国家能源局主要负责拟订产业政策和标准,发展新能源,促进能源节约等。

  设环保部及能源局

  广发证券投资策略分析师张万成认为,设立国家能源局有利于应对当前能源价格高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并协调煤炭、原油等能源的统一调度和管理,加强推动新能源开发等。这对能源和新能源板块等是利好的推动,如成品油改革、燃油税实施和新能源促进与发展,未来将对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一些企业如中石油(0857)、中石化(0386)等生成积极作用。

  由于政府宏调将力压通胀,因此电力价格上调料有变数。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国宝于两会期间表示,当前国际市场是能源和初级产品价格有大幅上升的趋势,而水、电、煤、油等商品价格的调整对民生和经济都会有很大影响,因此会循序渐进把握时机,但最终方向是按照市场经济发展。

  势将利好龙头企业

  去年内地未实现能耗降低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2%的目标。今年是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约束性目标的关键一年,将落实电力、钢铁、水泥、煤炭、造纸等行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计划。此次国家新设环境保护部,显示国家完成节能减排目标的大决心。

  温总强调,将加快十大重点节能工程实施进度,实施节能减排重大技术和示范工程,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业,力争用两年的时间在36个大城市率先实现污水的全部收集和处理。

  中金公司日前发布报告指,节能减排是新一届政府的政策方向,未来将为钢铁、水泥、化工、造纸、电气设备等行业公司,带来严格的营运考验,成本上升压力将促使行业利润向资源和材料行业的优势龙头企业集中,这将有利于一些大型龙头企业如鞍钢(0347)、宝钢、海螺水泥(0914)、玖龙纸业(2689)、哈尔滨动力(1133)等竞争优势得以加强,并有利于提高公司业绩。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