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21000受考验 贝尔斯登事件打击投资者信心

  美国市场风高浪急,市场忧虑信贷危机将进一步恶化,影响环球经济。分析员指,港股势难独善其身,料恒指将下试21000点水平。不过,市场正观望美国明晚议息结果,预期减幅高达四分三厘或一厘,相信会对大市有启示作用。
」本报记者孙绍豪

  港股上周表现波动,尤其是上周四经历大震仓后,上周五更出现小涨大回局面,收报22237点,下跌64点,全周累跌264点。国指方面,跌幅更大,上周五收报11891点,下跌202点,全周累跌715点。主板成交亦回落至1000亿元以下,录得882亿元。分析员表示,恒指今年低位为1月22日所造的21757点,如市场转坏,恒指有机会跌穿这水平。

  人心弱贝尔斯登是开始

  贝尔斯登上周五获得联邦储备银行及摩根大通注资,以解银根紧绌之急。市场普遍认为,这是信贷危机进一步恶化的信号。上周五有关消息公布后,美国股市应声下挫。分析员指,过去每当联储局出手,均是情况危急之时,所以是次注资贝尔斯登行动,亦反映信贷危机事态严峻。不过,最使市场担心的还是贝尔斯登只是一个开端,因为受信贷危机影响,其它金融机构将可能陆续出现周转不灵情况。

  资深股评人黎伟成亦认同港股将会向淡,他说,贝尔斯登事件对市场造成极大的震荡,因它暴露出目前美国的信贷危机,已到了极危急的地步。同时,市场亦忧虑,贝尔斯登不是单一事件,美国其它金融机构将可能相继出现类似情况。他指,港股现时已逾牛熊分界线约6%,已出现熊市迹象,故他预期如美国经济进一步转坏,港股将会全线下跌。

  3月底将是日本年结时候,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亦认为,到时如爆发拆仓潮,将进一步冲击港股。他说,目前日圆持续高企,早前进行利差交易的对冲基金,将可能因急于还款而拆仓,料届时可能对市场造成新一波的冲击。届时,港股将可能变得更为波动。

  新一波日本三月年结时

  目前,市场上坏消息接踵而来,高信投资总经理沈庆洪亦认为,现时坏消息已主导市场,故周二就算美国联储局减息,也对大局影响不大。他说,美国经济转坏已是不争的事实,贝尔斯登只是掀开序幕,故周二美联储局减息,不论是四分三厘或一厘,都难以扭转信贷危机目前的状况。相信港股将在短期内持续走淡,要待六、七月接近北京奥运时,由于奥运效应才会喘定。

  不过,富泰证券联席董事黄德几认为,本港基本经济因素仍良好,加上港股已调整一定幅度,故再下调空间有限。他相信,贝尔斯登事件对市场的影响,主要是打击投资者信心。惟后市是否向淡,仍需视美国政府的救市措施能否挽回市场信心。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亦表示,贝尔斯登事件为市场带来恐慌,惟属个别事件,相信短期内亦会被市场消化,后市仍需视美救市方案。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