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18种基本用药定点生产 城市农村药价大降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昨天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说,食品药品监管局去年制定的基本用药定点生产政策,使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价格大幅下降。

  颜江瑛介绍,为了解决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的供应问题,特别是保障廉价药的供应,食品药品监管局去年确定了10家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企业,对18种最基本的临床用药品种进行定点生产,以保证农村和城市社区的基本用药需求。


  颜江瑛说,目前这一政策使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的价格有了大幅度下降,以阿莫西林胶囊为例,如果在10家定点生产企业内生产,一盒阿莫西林的定价为3.6元,而在此之外的定价则为7.2元。

  她表示,食品药品监管局去年5月还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卫生部就这项政策专门出台了关于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生产、流通和定价的通知,要求10家定点企业和18个品种的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实行全国的统一定价,不进入招标采购,并首先在城市社区和农村进行使用。卫生部门目前正在积极推广这一政策。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