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扩张脚步“迈向”越南 玖龙纸业拟购当地造纸厂

  玖龙纸业(2689.HK)将扩张脚步“迈向”越南。该公司昨日宣布,公司现正就可能收购一家于越南成立的造纸厂控股权进行评估和谈判,预计可在公告日后30天至60天就该项交易签订正式收购协议。

  公告披露,该越南公司的产品现主要在越南、老挝及柬埔寨销售,已建有综合建筑业务配套设施包括自备燃煤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及其他运输设备,并已取得当地政府增资及扩产批文。
玖龙计划在完成收购后全面提升越南公司的生产能力。越南公司目前已有足够土地储备,供未来扩产使用。设备方面,由于重新订购一台新造纸机需要两至三年的时间,所以玖龙计划在未来项目所预定的造纸机当中,挑选一台年产能约40万吨的造纸机转交越南,预计于2009年底投产。

  玖龙纸业目前是亚洲最大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以及全球最大箱板原纸产品生产商之一。该公司表示,如果收购完成,将可协助公司开拓越南市场。在越南公司扩产后,可令公司增加在中国以外地区的生产及出口基地,进一步巩固其全球市场地位,提升市场份额有利于其长远的整体竞争力。由于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近年来不少国际知名制造业都将工厂搬到了越南。去年4月份,玖龙纸业的竞争对手理文造纸(2314.HK)就已在越南成立了合营公司,从事牛皮箱板纸及瓦楞芯纸的生产。

  玖龙纸业将于今日发布截至去年底业绩。花旗此前预测,玖龙纯利可同比增长21%至人民币11.42亿元,估计2008上半年度总产能可升至535万吨,较去年同期急升62%。花旗集团给予玖龙纸业“买入”评级,目标价17.6港元,玖龙纸业上周五收报10.7港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