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宏华集团暴跌25%摩根士丹利2.68亿护盘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新股上市表现不佳,承销商忙护盘。根据联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于上周一(3月10日)增持新股宏华集团(0196.HK)2875万股,每股作价3.225港元,总值9271.9万港元,最新持股量达6.54%。


  内地民营钻油机生产商宏华集团3月7日于港交所主板挂牌,当日股份收报3.5港元,较发行价下跌8.62%。该股上周五收于2.87港元,较3.83港元的发行价仍下跌25%。摩根士丹利是宏华集团IPO保荐人之一,该行在二级市场买入宏华集团应该是稳定股价的行为。宏华集团在其发行文件中曾披露,“摩根士丹利亚洲有限公司或其联系公司可代表承销商,可在股份挂牌后短期内,超额分配或进行交易,以使发售股份的市价稳定。”事实上,在宏华集团上市当日,摩根士丹利就以每股3.488港元,买入5024.6万股宏华集团,占到该公司公开部分(2.5亿股)的20%,涉及资金1.75亿港元,两次买入共动用资金约2.68亿港元。

  宏华集团IPO时公开发售部分获得28倍超额认购,公司引入了美国陆地钻探钻机制造商Nabors和中国近海石油服务(香港)有限公司两大战略投资者,这两家公司的持股量分别为13.5%和5%。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