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三变科技:产能扩张助业绩增长

   预计三变科技2008?201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1元、0.72元、0.89元,给予“增持”投资评级。随着公司IPO重点募投产品附加值较高的高压系列、风电组变及非晶合金变压器产品的达产,公司未来几年营收与利润均将持续快速增长。

  IPO募投项目的达产为公司未来几年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公司表示08年底前其IPO募投的1000万KVA/年产能扩充项目将全部建成,完全达产后的产能将在现有约1500万KVA/年的基础上增长70%左右,这将新增公司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约8.7亿元、3500万元。同时公司已先后开发了风电组合式变压器、非晶合金变压器、110KV/220KV/500KV等高压变压器,公司的变压器产品线将主要应用于地方城乡网的10KV、35KV系列产品和升级至省级、国家电网的110KV以上的高压领域,公司产品的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与提升,新产品的毛利率预计可达到20%以上。

  此外,市场普遍关注公司的风电组合式变压器截至07年底累计签订了2000万元供货合同,我们预计国内风电新增装机量未来几年年均增速有望保持50%以上,且08年起该产品将作为公司的重点发展产品。其次,公司着力往高压领域进军的220KV产品先后已中标国家电网公司10余台(该产品均价约1500万元/台),而220KV变压器市场前景与销路比较乐观。最后,对于公司已具备实力制造的非晶合金变压器(主要应用于10KV及以下电压等级),目前由于受限于上游铁芯材料供应紧缺问题以及国家出于对我国非晶变压器产业自主发展考虑,预计短期内不会形成大规模的全面推广使用。我们认为,只有在国内铁芯材料自主生产与供应能力得到妥善解决之后,非晶合金变压器才能真正成为公司新的增长亮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