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南药业内外兼修迎来高增长

□本报记者张德斌

  西南药业(600666)近日披露的2007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0872.51万元,主营业务利润3780.48万元,净利润3532.6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53%、177.15%和210.62%。


  
  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西南药业去年业绩的大幅增长有来自内外两个方面的推动力。

  
  从内部来说,公司通过细分市场、强化终端工作,促进了销量的增长;通过合理配置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加强了生产计划管理;通过加强定额管理,完善了公司各项定额考核指标。同时,公司加强了技术攻关工作。2007年公司共组织技术攻关和新产品投产共15项,包括洛芬待因缓释片解决释放度、氯霉素耳丸解决黏结、辅酶Q10氯化钠注射液投产等,解决了产品质量问题,为生产和销售提供了强劲技术支持。

  
  就外部而言,公司拥有医改政策、生产技术和集团支持等三方面的优势。2007年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首批10家定点生产“城市社区、农村基本用药”的企业,西南药业成为首批生产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用头孢唑啉钠、对乙酰氨基酚片和颠茄片定点企业。西南药业具有“麻药定点生产”和“基本用药定点生产”两大资质,稳定的药品质量,特别是针剂、大输液及麻醉药和精神药品,在长期的生产经营中形成了质量可靠的信誉。近年来,公司加大产品开发和生产技术、设备投入力度,软袋大输液、缓释片剂、滴丸剂及冻干粉针等制剂技术都居国内一流水平。

  
  此外,西南药业的实际控制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实力雄厚,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600129)、桐君阁(000591)、西南药业三家上市公司。西南药业通过太极集团桐君阁的销售网络,大幅节约了公司销售成本。

  
  该负责人表示,2007年销售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对各终端的深度开发和抢占。当前,国家正大力推进“新农合”和“社区医疗服务”,公司今年充分发挥“定点生产企业”、区域市场、公共关系、品牌效应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进公司产品对乡镇、农村市场的占领,同时促进城市各销售终端对高毛利品种的销售,从而实现规模与效益同步增长的目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