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三家新基金获批QFI审批重启

  消息显示,三只新基金于上周五收盘后正式获批。分别来自新世纪基金公司、长盛和诺安基金公司,另外美国哥伦比亚大学QFII资格也已获批.

  点评:资料显示,新世纪基金公司获批一只股票型基金,长盛和诺安基金公司分别获批一只混合型基金。
在本批新基金获准发行后,监管部门一个多月来已经放行逾千亿新股票型基金。目前,每周末均有股票方向型基金获批,新基金发行

  有成常态的趋势。此前,自2月以来,先后有南方、建信、浦银、中银、天治、东吴、富国、万家、信诚等12家基金公司旗下股票方向基金获批发行。哥伦比亚大学QFII资格的获批,这是停止QFII资格审批近一年半来的首次放行,我们认为,在从紧货币政策调控的大背景下,市场资金日益收紧,目前来看市场信心已然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很大程度上来讲,国内A股市场归功于资金推动,近期的调整态势反映了市场做多情绪的萎缩,管理层在尘封5个月后首次对股票型新基金开闸,基金接连获批放行,所带来的不仅仅是资金供应,更重要的是市场信心,虽不能从根本上左右市场趋势,但短期内募集到较大量资金仍可能使得目前资金面短缺的态势得到缓解。

  恐慌加剧沪指失守四千关口

  本周A 股市场继续回调。以上海市场为例,本周在4265点开盘,最终收在3962点,和前一周的收盘点位相比下跌338点,跌幅为7.86%。从周K线看,市场收出了一根带下影线的大阴线。而从成交量的角度看,本周市场成交4321 亿,较之前一周6052亿出现了较大萎缩。

  从上周热点的情况看,主要出现在新能源板块、煤炭板块、酿酒食品、商业零售板块,如平煤天安开滦股份兰州民百新都酒店兖州煤业等个股出现比较好的涨幅。上周以房地产、金融、保险业为代表的蓝筹股走弱,对指数的拖累明显。特别是金融行业整体跌幅高达10%,成为拖累大盘调整的主要做空压力。解禁压力和再融资预期是诱发金融板块持续调整的重要因素,中国平安浦发银行股价短期内纷纷向下破位,更使得金融板块走势雪上加霜。房地产股则继续走弱,其中保利地产10送10除权后走出贴权行情。而本届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地推进住房改革和建设,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因此房价调控压力仍不可小视,地产股转强仍将受到政策的牵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市场持续下跌,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也不得不主动减仓以应对有可能到来的赎回高潮。继中国平安、浦发银行、中信证券等股票大幅度重挫后,07年牛股集中的有色金属板块中的云南铜业江西铜业等全线回落,地产股中的招商地产金地集团等腰斩而下,沪深股市中多年牛股,基金云集的上海机场更是出现连续跌停走势。

  不过蓝筹股的疲弱并不影响题材股的活跃,这表露出市场做多热情只愿意在局部维持和释放,在这些个股上仍然有不少资金在寻求着获利机会,比如上周走强的新能源板块和煤炭板块。该类板块这所以能够走强,主要是由于在美元不断贬值的过程中国际油价迭创新高,本周内国际油价最高已经达到110美元/桶。而从长期看,在美元继续贬值的过程中,原油价格可能会更高,所以新能源板块和煤炭板块出现了一波不错的上扬。由于能源的稀缺性,必然决定了该类个股在未来依然会被反复炒作,但由于其很大一部分个股估值已经不低,所以长线投资价值并不高。煤炭板块中平煤天安、开滦股份等表现较为强劲,主要是由于我国煤炭需求量大,煤价长期看依然会有上扬空间,所以出现了很好的表现,未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另外,消费类个股也受到市场青睐,中国拥有13亿人口的庞大消费群,人均消费量的任何微小提高反映到总量上都是一个可观的数字,目前巨大的消费潜力随着经济增长正在逐步释放。与此同时,通胀格局推动下的产品提价会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带来巨大提升。尤其是行业竞争格局稳定、供给短期难以大幅提升并且消费价格弹性相对较小的行业涨价能力最强,是未来关注的重点。

  2月份CPI数据创纪录地飙升,表明通胀形势严峻,“双防”以及“实施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货币政策”的调控基调难以松动,令近期推出宏观紧缩政策的可能性大增,最有可能就是在两会结束后上调存款利率;而PPI数据的劲升,则更是意味着上市公司的利润将会出现明显放缓。此外,创业板目前已是呼之欲出,这也是创投概念股近日十分火爆的一个关键因素,从资金面来说,创业板推出,或多或少在客观上却会使两市的资金供应进一步分流。

  对于后市而言,政策面能否出台有针对性、有分量的救市措施成为市场能否转危为安的关键所在。这些措施可以包括对“大小非”解禁的必要制约、对上市公司再融资行为的规范、控制IPO速率及调整印花税等等。只有在政策面一系列组合拳式“利好”因素的呵护下,让投资者再度恢复对市场的信心和对牛市的预期,才可能缓解目前内忧外患的局面,下跌趋势才能止住。在投资策略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市况下必须控制好仓位,避开受不利因素影响的行业与企业,寻找一些安全性高的投资品种。由于投资受到从紧调控政策的制约,贸易顺差大幅下降,而通过刺激内需来拉动国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因此业绩预期稳定的消费行业或上市公司将面临一定的机会,可能成为今年股市中比较持久的市场热点。另外,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在人民币升值过程中受益的造纸企业,受益政策导向的农产品、节能减排、新能源等行业中具备成本控制能力、竞争优势突出的企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