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信泰富纯利料最多升33% 花旗预测最为乐观

  中信泰富(267)将于下周一公布07全年业绩。证券商预测,中信泰富去年纯利介乎71.75亿─109.92亿港元,按年下跌13%至增长33%,期内因分拆业务录得约40亿特殊收益,撇除上述因素,料在特钢业务带动下,核心盈利录得理想增长。


  各券商中以花旗的预测最为乐观,料中信泰富去年纯利增长32.9%至109.92亿港元,主要受惠于分拆中信1616(1883)及大昌行(1828)录得特殊收益。撇除特殊收益,核心盈利亦料有37%的增长,主要受旗下的特钢业务带动。

  美林则预测,中信泰富去年纯利增长19.5%至98.84亿港元。撇除分拆业务而录得49.44亿港元特殊收益,料经常性盈利为49.40亿港元,较上年增长32%,主要受惠于特钢业务的盈利贡献。料该业务去年溢利22.68亿港元,占经常性盈利比重增至46%。

  美林估计,该公司去年地产业务的经常性盈利增长21%至9.39亿港元。随著中信泰富积极完成物业项目,料地产业务成为带动其07─09年盈利增长主要动力,盈利贡献将由06年7.74亿增至09年23亿港元。

  国泰君安预测,中信泰富去年纯利增长13.1%至93.55亿港元,每股盈利4.253港元。其于去年先后分拆中信1616及大昌行上市,料分别带来19亿及20亿港元的一次性收益。撇除以上收益,估计中信泰富07年的经常性每股盈利为1.93港元。

  派息方面,美林估计中信泰富07全年每股派息1.9港元,较上年的1.7港元增长11.8%;但花旗则料每股派息会削减至1.4港元。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