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航去年纯利料增29至55% 瑞银看法最为乐观

  国航(753)将于下周一公布07年度业绩,证券商称,受惠客运增长及人民币升值的利好因素,料国航去年纯利介乎34.57亿─41.57亿人民币,较去年26.88亿人民币,增长28.6%─54.7%。

  大和证券表示,国航虽然07年再无出售港龙航空而录得特殊收益,但在强劲交通增长,以及人民币升值因素下,可支持去年盈利表现,料纯利增长38.8%至37.31亿人民币。
虽然去年末季航空燃油成本上涨,但相信国航已作充分的对冲策略,料对其影响轻微。

  瑞银表示,料国航去年盈利急升55%,达到41.57亿人民币,受惠于收益率增长强劲。估计国航去年录得汇兑收益22亿人民币,联营公司主要来自国泰(293)则带来税前利润13亿人民币。

  花旗相信,国航去年末季度较预期强劲的营运表现,EBITDA毛利持续改善,以及汇兑带来收益,相信去年盈利录得49%强劲增长,达到40.03亿人民币。

  市场关注油价上升对航空公司影响,高盛表示,航空燃油上升,国航相对于东方航空(670)及南方航空(1055)的影响较少,料本地航空燃油每吨上升100人民币,国航的经营毛利下降1.4%,降幅低于东航及南航的2%及2.2%。

  里昂证券预料,国航去年纯利增长36.6%至36.73亿人民币。里昂长远亦看好内地航空业的表现,预料可受惠08年北京奥运带动的内地旅游业持续畅旺,预期国航今明两年纯利可进一步攀升至58.86亿及69.10亿人民币。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