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新华制药:细分产品市场地位突出

□民生证券厚峻

  
  
  冬春交替之际,气候变化无常,各地流感病人明显增多,引起治疗流感药物需求的大增,一些医药类上市公司明显受益。新华制药(000756)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的重要生产企业;此外,公司作为品牌普药企业也将受惠医改。
另外它还参股交通银行太平洋保险,其参股金融、重估增值题材也同样值得深入挖掘。

  
  细分医药龙头

  
  公司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药类产品生产与出品基地,感冒药产品爱菲乐被评为“中国感冒药消费者满意首选品牌”。公司还拥有乙氧苯柳胺、马蔺子素、吡哌酸、巴比妥、斯锑黑克等多个国内独家医药品种,“两氨”、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TMP、吡哌酸等主导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前茅。此外,公司还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中外合资的新华-百利高技术实力较强,获得FDA认证后,生产的原料药产品布洛芬全部出口美国。与国际知名医药企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紧密,未来可能不断有新项目的合作。

  
  受益医改

  
  公司还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的重要生产企业,年产化学原料药2万吨,片剂60亿片,针剂2亿支。2006年公司先后取得了氟康唑氯化钠注射液、格列美脲片等6个品种7种规格的药品生产批准文号,“布洛芬微晶产品制备工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已用于产品生产,并产生了良好经济效益。今年国家将新增229个基本医保扩大试点城市,新农村合作医疗等带来的广大农村市场对普药的市场需求量将大幅增加,对于公司的爱菲乐、百优红等产品是重大利好,公司将借此成功进入山东以外市场,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股权投资收益丰厚

  
  公司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包括交通银行747.2万股和太平洋保险500万股。公司持有成本分别只有1422.5万元和700万元。由于成本很低,变现后将有望大幅增厚公司业绩每股收益。

  
  年线支撑力度强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每次回探到年线一带都会止跌,并产生一波涨升行情。上周五该股再次在年线支撑下逆市收红,并且KD等技术指标也开始从低位向上运行,说明目前价位主力护盘意愿较强。后市大盘一旦企稳,该股有望率先展开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