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汽车

沃尔沃、菲亚特: 做自己的公主、王子?

  我有一位旧同事,和我差不多时间开始工作,不过她现在已是一知名公司高层。与她接触,能感受到她那一直坚定的信念。同时下流行的“白骨精”一样,她至今单身,但她不以为意,她曾说过的一句话一直在我的脑海里徘徊:我要做自己的公主。


  最近前往瑞典试驾Punto和Linea这两款车,同往的还有香港《车主》杂志的狄先生。闲聊时,知道这位狄先生已婚,有小孩,这样的美满的家庭在内地很是常见。不过,狄先生却忧心的表示,香港像他这样肯结婚、肯负责任的男生越来越少,不会超过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男生要么好吃懒做,要么有特殊“怪癖”;还有的三分之一的男生则潇洒地过着单身生活,做自己的王子。而现在,抱定永远做公主、王子想法的人已经比比皆是了。

  瑞典,它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三个国家之一,拥有迷人的景致,“自然、纯净、轻松”是对它最好的概括。欧洲许多国家都可以用一个形容词来形容,像英国的绅士、法国的浪漫、意大利的激情、德国的严谨等等,这次去了瑞典以后,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它的固执,就像现实生活中的“王子”和“公主”一样,喜欢过自己的生活。当然,要先说明一下,这是个人观感,不一定对。

  先说沃尔沃汽车,给人的印象它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一直固执地坚守纯粹的“安全”理念,浑然不知“豪华”才是高档车的主流,仅凭“安全”是难以打动买家,也很难成为主流。事实上,这些年来,沃尔沃汽车设计上有了大的突破,拥有着竞争对手所没有的人性化设计,但很可惜,买家们很少知道,所有的宣传广告语仍是“安全、安全”。

  菲亚特与南汽最终分手,个中的原因有许多,但最大的原因在于“各顾各的事情”,很长一段时间内,菲亚特忙于开拓欧洲市场,而南汽则在做自己的名爵品牌,使得南京菲亚特这个原本一个拥有不错竞争力的合资厂“没爹疼,没娘爱”,最终只能以垮台作为结局。

  做自己的公主、王子,好不好?当然好!起码能够在现实残酷的社会竞争中生存下来,甚至能够过得很滋润。然而,仅做公主、王子不是没有代价的:沃尔沃一直难以成为高档豪华车的主流,菲亚特在中国要重新来过,恐怕最大的原因都在于“各顾各的事情”。当越来越多的人和事只愿做自己的公主或者王子,将来所付出的代价和所产生的问题,谁来承担?那样的后果也许会比世界末日来临更为可怕。(周伟力)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狄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