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建设部:有关部门正协调规范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图)

  3月17日上午10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侯淅珉等有关负责人在人大新闻中心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

  (摄影:中国网 赵娜)

  关于关于房地产信息发布混乱的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表示,我们和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地协调、研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这方面的内容。

  沈建忠说,关于房地产的信息发布问题,据我所知,前几年这方面的发布比较乱一些,这几年已经进行了规范。特别是从中央层面上来说,涉及到房地产对外的信息发布主要是由国家统计局和国家发改委,一个是价格指数,一个是房地产快报的统计数据。
还有一部分指标、数据是通过国家统计局批准以后,由建设部具体负责统计、对外发布。地方的情况也大致如此。

  沈建忠表示,去年三个部门还专门为对外的信息统计发布进行了协调,专门发布了一个文件。现在说到信息发布有些乱的问题,据我们掌握,主要是现在还有一些社会的机构通过各种渠道发布。由于他们所依托的统计的信息源和他们统计的范围各有不同,所以出来的数据可能和政府部门的数据不一样。

  沈建忠表示,这个也没有关系,只要大家仔细地注意看他们统计指标的说明就可以了解到他们的范围是什么。就像现在的股票市场上一样,股票也有好几种,有的是几千点,有的是几百点,他们统计的指标含义不一样,所以出来的结果也不一样,这也没有太大的关系。

  沈建忠说,在市场化进程中如何改进房地产信息的发布,这是一个新的课题,也是面临的一个新问题,我们和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地协调、研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这方面的内容。大家可能也注意到,国家统计局前一段时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谢局长也已经表态,他们也在研究这个问题,我们内部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

  点击进入中国网现场直播 〉〉〉

  点击进入中国网两会专题 〉〉〉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建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