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银监会官员:房价下行过多影响金融安全

  日前银监会有关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记者问:“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称,房价的大幅下行会危及中国金融安全。同时,上海银监局发布报告,上海市金融资产的一半与房地产有关,其中20%是发放的直接房地产贷款,包括个人按揭贷款和房地产开发贷款。
您对此观点有什么看法?

  银监会银行监管一部主任杨家才回答说:“上海最近有一个调查,说是房贷业务比较趋冷。我们的房价一直走高,这是大家都知道的。调控价格,正是宏观调控的内容之一。前提是房价是不是下行得过多,对金融安全有没有影响呢?有。主要是看它下行多少,从目前的总量来看,住房信贷占整个贷款的9%,还不到10%。即使是这些都成为比较大的风险,也只有9%的影响。”

  杨家才解释说:“房贷首付都是在30%以上,从去年开始,如果买第二套房,提到40%。即使是房价下跌30%,就贷款来讲,也是物有所值的。按照目前的房价指数,也不可能出现那种局面。所以,我们关注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更关注房贷的安全。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专门的房地产金融部门研究这些事情,采取相应的住房信贷的一些监管措施,例如第二套房贷措施等一系列的措施。”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