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热评

别把明星委员逼得“左右不是”

  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明星委员”依旧星光闪耀,并提交了自己的提案和建议。记者发现,在各大网站,网友们就明星委员的提案一一进行了点评,但批评声音为多。不少网友直指:明星委员的提案大多滥竽充数,敷衍了事。
(3月16日《南方都市报》)

  今年全国两会,有的提案因委员身份而闻名,有的委员因提案或言论而闻名。

  事实上,不管是明星委员,还是普通委员,所交提案,要么是依据公众经验,比如调研后得出的结论,或者从诸如华南虎事件等社会热点中选择;要么是依据个人经验,比如房产商说房价不高、政府不应干预,等等。

  作为公众,我们不能因为委员的提案依据公众经验所得,就认为很实很认真;也不能对于一些以个人经验得出的提案,就认为很空很敷衍。其实,贾平凹关心农民工第二代的提案,在农民工继“三农”问题之后成为四农问题,在最高规格的两会上难以回避;同样,还有姜昆所提的灰色文化,等等。

  这些明星委员,不议政,我们说他们是花瓶;不到会,我们说他们不负责。现在,明星委员不请假、不缺席,也不再甘当花瓶了,做出一些提案,却因为远离公众经验,我们就认为很空很敷衍。难道把明星委员逼得“左也不是右也不是”,才是我们的目的吗?(王攀)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