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光大证券:广电运通 行业快速增长 竞争地位巩固

   看好ATM市场前景,我们认为未来两三年内ATM需求仍将保持较高水平。我们预计08E市场需求维持高位,将有30%左右的增幅。

  07年购买量爆发式增长,国内消费量达3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72%。远高于之前市场的普遍预期(约2万台)。
这主要得益于居民现金消费习惯的转变以及银行自助网点布局增加和自助设备投资需求的增加。我们认为居民现金消费习惯日益与发达国家水平接近的趋势下,自助银行网点等新形式银行布局将不断增加,由此银行对自助设备投资的需求仍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我们预计08年ATM消费需求增长将达30%,达到近4万台/年的水平。

  调高公司业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增长,ATM设备提供商和营运商业绩快速提升。我们调高公司业绩预测,07E-09EEPS分别是1.6元,2.6元和3.5元,分别增长146%,65%,和32%。公司作为ATM设备行业国内企业的龙头,市场份额将继续提升,企业竞争实力不断增强,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值得中长线持有的投资品种,从而分享行业快速成长带来的收益。

  公司销售持续快速增长依赖于国内外销售双轮驱动:一是进口替代的深化,市场占有率的提高;二是出口比重的逐步提升。

  内需推动:在我国ATM设备处于进口替代过程中。随着公司产品品质的日益提升和客户开拓力度的加强,我们认为公司在巩固现有份额的基础上,市场份额将稳步提升。(目前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已经由第四升至第二)。

  出口增长:公司产品出口销售呈加速增长趋势,07E-09E,国外ATM销售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90%,出口收入所占公司总收入比重从04年13%稳步提升至06年19%的水平,预计09E出口收入占比将超过35%。

  盈利能力的提升主要来自于内部挖潜。

  原材料成本上涨、新进入者增加从而竞争日益加剧的背景下,公司产品盈利能力存在下行压力。内部管理能力的提升,费用的有效控制成为盈利能力提升的关键。短期看,供需格局暂未改变情况下,公司毛利率和其他盈利指标仍能基本维持。但长期看,盈利指标存在下行压力。

  风险分析:(1)订单的波动对业绩波动影响明显。(2)市场开拓的风险。如果公司未来不能有效地拓展市场,将影响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作者:光大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