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齐骥谈公交车拥挤:城市基础设施以户籍人口为基数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回答记者关于“城市化大跃进问题”时指出,目前每年大约有1200万到1300万的农村剩余劳动力要进城务工,这本身就对城镇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客观上的要求。


  齐骥指出,在过去的年代里面,我们在进行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的时候,都是以本行政辖区内的户籍人口为基数,比如说,我们提出每万名城市居民应该拥有11辆公交车,那么这一万名城市居民指的是户籍城市居民。因此,按照这样的计划来配置的公用设施就感觉到不够用。比如公交车比较拥挤,为什么?实际在这个城市里生活的人数远远不止户籍人口的统计数。所以,我们在考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完善公用设施配备的时候,已经注意到在这个城市当中实际使用这些设施的人数。同时,在城乡规划的过程中,也逐步地引入了统筹协调这样科学发展的理念。

  齐骥表示,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这种农村的剩余劳动力进城务工是大势所趋。面对这样一个客观存在的情况,我们必须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积极地引导劳动力的合理流动。同时,不断地完善城镇的基础设施建设,使得生活在这个城市当中的,不论是老居民还是新市民,都能够享受到城市设施给他们生活带来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