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建设部官员:这几年房价上涨过快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到,房价浮动过快、过猛这个标准确实不好定,但是这几年房价上涨过快,特别是部分地区上涨过快,这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沈建忠指出,这几年围绕着市场的稳定发展出台了相应的调控措施,“国八条”也好、“国六条”也好,包括去年的24号文件,都是围绕着这样一个目标在推行。如何防止房价的大起大落,把这些调控的政策、措施归纳成几句话来说的话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明确政府的责任,要把价格的管理、监管纳入到政府的目标责任制,实行问责制。因为房价的地域性很强,地方政府必须,也包括各级政府必须负有相应的责任,出了问题就要追究。

  二、采取综合性的措施来治理。着眼于供求关系的调解和平衡。也就是我们2003年就提出的调控目标,就是三个基本平衡,即总量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价格基本稳定,使得价格的水平与多数群体的支付能力相适应。所谓的综合性措施我们已经讲到了,包括土地方面、信贷方面和税收方面,都会采取各项措施。这几天连续的几场记者招待会上,有很多的部门都已经在这些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措施。

  三、加强市场的监管。供求关系紧张,会出现投机性,甚至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的现象,必须要加大市场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前段时间建设部也开了新闻发布会,也做了这方面的工作,包括去年进行的专项整治,查处了大概近万起的这类案件。其中公开通报批评的就有1800多起。通过这些一些措施,使我们的房价保持相对稳定的势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建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