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中央地方216亿元投入廉租住房制度建设

  3月17日上午10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城乡规划司司长唐凯、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侯淅珉在大会新闻中心(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的集体采访。


  中央电视台记者:这个问题是给齐骥副部长的。从去年的24号文件到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明确提出了廉租住房制度是现阶段我国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请问您,目前我国廉租住房制度的建设进展情况。

  齐骥:廉租住房制度应该说是我国现行的住房保障体系当中最核心的组成内容。早在上个世纪末期,在中国提出住房制度改革之初,国务院就提出了要建立廉租住房制度,以解决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在过去将近10年当中,廉租住房建设的进展不是很快。去年9月份,国务院召开了全国住房工作会议,下发了《国务院关于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就是24号文件。这个文件下发以后,对促进各地加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起到了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

  按照我们所掌握的情况,截至去年年底,全国通过廉租住房制度已经有95万户低保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改善。在这95万户中,去年当年,就有68万户是通过廉租住房制度解决困难的低保家庭。我们算了一笔账,就是从1998年到2006年这么长的时间当中,通过廉租住房制度所解决的低保家庭的住房困难,远不如我们2007年一年解决的数量。

  另外,解决廉租住房是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我们从1998年算起,到去年的年底,地方政府累计投入了用于廉租住房制度建设的资金165亿,其中在去年一年当中投入的资金是94亿,去年一年占了1998年到2006年总和的1.3倍。同时,按照24号文件的要求,中央财政首次向中部、西部财政收入比较困难的地区支付了51亿资金,专门用于廉租住房制度的建设。这是我给大家通报过去几年实行住房制度改革之后在廉租住房方面我们所取得的进展,特别是我刚才讲过的这几组数字。2007年是我们国家廉租住房制度建设步伐迈得最大的一年。 (来源: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