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药监局:奥运会食品都按国际最高标准组织生产

⊙本报两会报道组

  
  
  昨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在人大新闻中心就“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接受了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表示,去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发改委、卫生部共同制定了十家定点生产企业和18个品种的定点生产政策,在去年5月份,又专门就这项政策出台了一个关于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生产、流通和定价的通知,要求十家定点企业和18个品种的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实行全国的统一定价,不进入招标采购。
而且首先在社区和农村进行使用,卫生部门也在积极推广这一政策,去年11月16日这些药品已经在十多个省开始上市,此举使这些地区基本用药的价格大幅下降。

  
  颜江瑛举例说,如阿莫西林,如果是十家定点企业和18个品种定价的药,是3.6元/盒,其他企业的定价是7.2元,这一政策使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的价格大幅度下降。

  
  对于新的国家机构改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表示,这是国家为理顺食品药品监管整个体制做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决策,它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理顺监管体制、强化对食品药品安全的监管、提高食品药品监管效率,确保公众的饮食用药安全,可能将会赋予食品药品管理局新的职能。

  
  对于奥运食品药品的安全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浈透露:“我们对药品保障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建立了奥运期间的药品储备机制,满足奥运期间的各种药品需要,到现在为止,奥运期间所需要的药品,其品种名录和数量已经基本建立起来了。”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司司长孙咸泽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的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北京奥组委、奥运会主办城市、协办城市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对供应奥运会的食品,按照国际的最高标准来组织生产,对奥运会食品的供应商、赞助商及奥组委认定的境外奥运备选企业的生产环境、安全指标以及动物性食品抗生素、激素残留情况开展动态监控。同时还建立了奥运食品安全监控和追溯系统,加强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信息搜集发布和日常监督协调机制。(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