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科技结合创意 台智能型数字科技成果出炉

  中新网3月17日电现代科技不断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尤其是智能型数字科技与无线传输技术越来越成熟后,一些意想不到应用也纷纷应运而生,例如,智能型的“照护系统”就是许多研究者目前努力的方向。在台湾,已经有许多实用又具创意的装置被开发出来。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大学的研究团队,研发出一系列智能型互动装置,能够增加吃饭、刷牙的趣味性,导正小朋友的不良习惯。

  台大教授指出,小朋友常常随便刷两下牙就跑去睡觉,为了让小朋友能确实把牙刷干净,台大研究团队运用简单的感测及无线传输的原理,开发出“好玩牙刷”装置,在牙刷柄上装上LED灯,藉由摄影机来拍摄LED灯,再由计算机分析牙刷的位置变化,就可以知道小朋友有没有仔细刷牙。

  同时,计算机屏幕上还会显示出一个卡通人物的牙齿状况,随着小朋友认真刷牙,卡通人物的牙齿也会变干净。

  另外,研究团队还设计了“好玩餐盘”装置,把餐点放到可感应重量的餐盘上,小朋友每吃一口饭,随着餐盘上的重量减少,手机或计算机屏幕上的企鹅就会钓到一只鱼。

  研发者指出,这类装置除了对一般小朋友很有吸引力外,与台大医院合作测试的结果,对于改善自闭症小朋友的行为,也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