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股美元大挫 美联储或降息1%(图)

上周五美股再度大跌

  美股美元大挫美联储或降息1

  %本报综合报道上周五,美联储与摩根大通联手向老牌商贝尔斯登提供紧急援助,引发市场信心危机,导致欧美股市大跌,并刺激美元兑欧元挫至新低,兑日元12年半来首次跌穿99日元。

  美元迭创新低引发欧洲和日本财长公开抱怨,可能促使G7决策者采取13年来首次联合干预汇市以提振美元汇价的行动。而市场预期美联储将于18日召开的议息会议上降息1个百分点至2%。

  贝尔斯登告急欧美股市再遭重挫

  上周五,消息传出??美国老牌券商贝尔斯登因流动性在过去24小时内严重恶化,向美联储提出紧急援助,并获美联储批准由摩根大通公司和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向其发放贷款,以解燃眉之急。


  据悉,贝尔斯登是挺过了大萧条和两次世界大战的85年“老店”。而就在不久前,贝尔斯登还曾表示其现金状况良好。“这是信心危机,谁曾想到账面一度相对稳健的贝尔斯登会发生这种状况。”华尔街人士表示。

  而美联储与摩根大通联手提供紧急援助这一罕见举措表明美联储正全力避免贝尔斯登的问题向更广阔的经济领域蔓延,尽管如此,考虑到此前已有诸如凯雷投资集团旗下一只基金或遭清盘的众多负面消息传来,贝尔斯登的危机使得整个华尔街不寒而栗,并再度激起对全球信贷危机恶化的忧虑,引发欧美股市遭受全面抛售。

  上周五,美国道琼斯指数收挫1.60%,报11951.09;标普500指数大跌2.08%,报1288.14;Nasdaq股价指数重挫2.26%,报2212.49。欧洲三大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低0.75%;法国CAC-40指数下滑0.82%;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挫1.07%。

  而贝尔斯登股价则一度崩跌50%。一些华尔街高管预计,为了防范事态进一步恶化,贝尔斯登可能在未来几日就会被全部或部分分拆出售。公司首席执行长阿兰?施沃茨表示,公司正在权衡有无其他可兼顾全盘的替代方案。

  美元大幅走低 G7或再度联手干预

  贝尔斯登的消息同日也导致连日下挫的美元雪上加霜。上周五,美元兑欧元挫至新低,兑日元12年半来首次跌穿1美元兑99日元。

  有分析人士指出,向贝尔斯登提供紧急融资的消息暗示信贷市场动荡持续,并令投资人愈发担心美国经济陷入长期衰退。“市场人士开始谈论这是否是美国银行业系统出现问题的信号,这就是为什么美元遭受全面抛售。”TempusConsulting汇市交易商GregSalvaggio表示。

  而美元屡创新低已引发欧洲和日本财经首长的公开抱怨。上周五,欧洲央行委员雷贝舒进一步表示,“美元出现戏剧性的,或显著的疲弱走势,我非常担心近期外汇市场的波动性,我认为过度了。”

  不少机构和分析师都指出,这一波美元的凶猛跌势,可能促使G7决策者采取13年来首次联合干预汇市以提振美元汇价的行动。

  摩根士丹利伦敦外汇研究部主管任永力表示,该行正密切观察G7可能联手干预汇市的可能。他表示,虽然目前可能还未到“最后摊牌”的阶段,但各国共同干预的迫切性已经越来越高。

  如果上述预期最终兑现,这将是G7时隔13年来再度联手干预美元。1995年美元对日元贬值至79.75,G7也曾联手干预,提振美元汇价。在2000年时,G7曾联手阻止欧元持续贬值。来源: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