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银行增强理财产品风险提示


  

  上周二(3月1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北京举办“改进银行服务,构建和谐银行”论坛。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客户服务在3?15这样一个敏感时期倍受投资者、媒体、消费者协会关注。

  著名评论员曹林“炮轰”银行“不讲道理”银行代表无一主动回应

  中国青年报著名评论员曹林一直站在银行“对立面”,其《银行正在为其“霸道”支付代价》、《中国的银行们请闭上你们国际惯例的鸟嘴》等笔法辛辣,对银行服务提出过最深刻的质疑。


  在论坛上,曹林一开口就首先质问:“我不知道银行业协会为什么会选择今天这个时间举办这个论坛,这个时间非常巧,适逢两会召开期间而且又快到3?15消费者权益日。”

  在场两会代表、银行界人士纷纷失笑。曹林又紧接着说:“两会期间是每年舆论监督能量最强的时候,这个论坛是不是做个姿态给两会代表委员看?我写了5年的两会评论,我感觉每到两会,中国的这些舆论口碑不太好的行业经常会显得非常低调,做一些姿态给大家看。”话音一落,在场嘉宾一阵骚动,有人暗中发笑,有人神情紧张。

  曹林指出,银行有太多的东西需要沟通,在许多方面缺乏与客户、舆论沟通的耐心和诚恳。第一,动不动就拿国际惯例来压人;第二,喜欢说“规定就是这样的”;第三,不讲道理:我们一直是这样做的,所以我们就可以这样做。

  曹林演讲之后,银行代表无一回应。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杨再平点名交通银行代表进行回应。

  交行代表称,的确有很多问题因为沟通不够,柜面的服务人员没有很清楚地把产品要素向客户讲清楚。银行也在强调一线员工服务问题,日益感觉到其所承担的责任是义不容辞的。

  消费者协会摆出客户投诉焦点

  除了媒体代表,中国消费者协会商品服务监督部主任任静就投资者对银行的投诉做了集中表达。第一,银行收费项目越来越多,但服务没有明显提高;第二,告知义务履行得比较差;第三,风险宣传较少、不醒目。

  消费者对银行提出的要求有:第一,简化服务程序;第二,加大对普通消费者的服务力度,尽量在硬件上少出故障;第三,在宣传它的产品回报高的同时,要将其潜在风险清楚、醒目地告诉消费者;第四,银行应该注重开展对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第五,建议加强对银行前台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

  银监会或强行要求银行

  增强风险提示

  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部主任李伏安对理财周报记者说:“我们从去年开始就要求银行在所有理财产品的合同中,在第一条要用大字加框提示产品的风险。并在后面要求客户陈述,他读懂了并理解里面的风险,愿意承担风险,签字。然后再做产品。这些在监管部门的指引中提过,但没作为强行的要求,这是需要我们进一步去做的事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