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集集团:高成长绩优代表 抗跌预示反攻在即

机构:国海证券
受加息预期影响,周一大盘持续深幅调整,中石油、万科、中信等权重股超跌后有企稳迹象。强势个股出现补跌,是导致周一下跌的另一主因。大盘短期技术指标出现严重超跌,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大盘从07年10月16日最高点6124点,至3月17日,历时103个交易日,累计最大跌幅2311点或37.74%!当前大盘累计跌幅较大,技术指标纷纷呈现超跌,在经过近期的急跌后,大盘强劲反弹或随时展开。

在大盘超跌报复性反弹日益临近之时,谁将在反弹中脱颖而出?我们认为,蓝筹股经过充分回调后,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这将是后市大盘展开强劲反弹的源动力。中集集团(000039)作为高成长绩优股代表,近日低位频频活跃,分别在2月4日和29日涨停,周一表现明显抗跌,盘中频现巨单压盘,或是主力欲擒故纵。

投资亮点:

一、高成长绩优股 股权增值引人注目

中集集团(000039)作为老牌优质成长股,该股历年投资回报相当丰厚,是我国上市公司最佳高成长代表之一。公司自2002年以来,5年间收入、利润增长约4倍,复合增长率在30%以上。中集的股权投资潜在增值可观。分别持有招商银行1.371亿股,第一批创新类券商之招商证券3229万多股,还有招商轮船5000万股和原水股份379.5万股,等等。此外,公司作为发起人之一共同发起设立交通银行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资本运作成果显著。

该股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72元,当前市盈率仅20.3倍,权威机构预测其2007年和2008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1.35 元和1.68元,投资价值极为突出。

二、多年全球NO。1 绝对霸主

中集集团在全球集装箱行业中占据50%以上的市场份额,在国内登机桥市场占据90%以上的份额;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制造商,世界上唯一一家可生产全系列集装箱产品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制造商。目前公司已拥有布局于我国主要港口的13个干货箱基地、2个冷藏箱基地和5个特种箱基地,具备了年产200万TEU及近400个品种的生产能力,罐箱业务迅速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罐箱生产供应商,竞争优势相当突出。集团的集装箱业务自96年以来始终保持产销量世界第一的地位,行业主导地位持续提升。集团的登机桥产品已成功进入北美、欧洲、非洲、东南亚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还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生产了全球最大客机A380的登机桥,是中国第一家登船桥制造商。 此外,公司联合国际巨头富士重工和住友商事投资环保设备,从而介入巨大的环保市场,并因此具备环保概念。

三、并购图强 优化布局

07年6月公司迈出海外收购步伐,成功收购了欧洲主流的道路运输车辆和专用静态储罐领先供应商荷兰博格工业有限公司80%股权,一次性拥有了博格在欧洲5个国家22个生产基地和全部销售网络;7月收购了香港上市公司安瑞科(ENRIC)能源装备控股有限公司42.18%股份,收购的ENRIC公司的主营业务产品中除了包括CNG和LNG拖车外,还有压缩机业务和集成业务,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燃气储运装备产业链,将进一步提升中集在罐式储运业务领域的全球化竞争能力。

中集集团(000039)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Sharp Vision Holdings Limited于3月12日收购29.9%的烟台莱佛士发行在外股份,股份价款合计约5.66亿美元。交易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成为该公司的第一大股东。烟台莱佛士是国际领先的船舶及海洋工程设施建造公司,具备世界一流的造船设施。目前是中国最大、全球第三大半潜式海洋工程装备建造商。

伴随着近年来全球对油气资源旺盛需求的刺激,中集集团介入海洋油气工程装备建造业, 将进一步深化和延伸中集的战略实施,提升中集在国民经济和全球竞争的整体战略地位。

技术上,该股2月1日以来低位较为活跃,分别于2月4日和29日涨停,主力活动迹象明显并呈现三重底特征,当前回调至07年3月启动时的加速点位置,具较强支撑,周一该股表现明显抗跌,盘中频现巨单压盘,或是主力欲擒故纵,后市有望成为带领大盘强劲反弹的先锋。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