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部长档案:“国库管家”谢旭人(图)

谢旭人资料图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六十一岁的谢旭人今天被任命为财政部部长。

  谢旭人是浙江宁波人,八十年代初,在浙江大学干部专修科学习三年后,先后赴浙江省余姚县、鄞县任副县长、县长等职;一九八五年,升任浙江省计经副主任兼省经济信息中心主任;一九九0年,他被调进京,历任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综合改革司司长、部长助理、副部长;其后,在任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之后,于二00七年八月,再次回到财政部,担任部长一职。


  有媒体称,他是中国取消农业国税的有力推手,更是自五十年代以来征税措施最见成效、对中央财政贡献最大的国税局长。如今,这位中国“财爷”将面临更为艰巨的任务:在“宏调”和“紧缩”的前提下,如何使中国经济不受伤害稳健前行?

  行事低调、不喜抛头露面的谢旭人爱好爬山,读书亦是他多年的习惯,在专业学识方面尤为钻研。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