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任玉奇建议对农村义务教育实行全免费

  人大代表任玉奇建议对农村义务教育实行全免

  自费8万元、历时两个月调研“三农”问题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金侨集团董事长任玉奇,把关注的焦点之一放在农村义务教育上,他通过调研,根据目前我国农村义务教育中存在的问题提议,深化农村义务教育体制改革,实施以中央和省级政府负主要责任、县乡政府负支持责任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并对农村义务教育实行完全免费,彻底减轻农民义务教育负担。


  任玉奇代表认为,目前,我国农村义务教育实施过程中主要存在三大问题:一是农民义务教育负担仍然沉重。二是农村青少年失学和中途辍学现象严重。三是农村中小学师资队伍不稳定,优秀教师流失严重。

  为此,任玉奇代表建议:一是在全面实行一费制的基础上,从国家级贫困县开始实施以中央和省级政府共同担负主要责任、县乡政府负支持责任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对农村义务教育实行完全免费制度。二是中央和省级政府共同建立对农村义务教育投入的专项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对中西部省份,由中央政府承担主要责任。三是大力发展农村民办义务教育。四是加强对农村中小学指导和管理,加强对农村中小学教师的培训。五是加大《义务教育法》的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他们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玉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