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部长档案:“环保卫士”周生贤(图)

周生贤资料图 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今年五十九岁的周生贤今天出任新组建的环保部部长。

  出身平民,从宁夏大罗山脚下的一位中学老师,一路走来成为正部级官员,这与周生贤的勤奋好学、敢于拼搏分不开。

  在干旱的宁夏,周生贤生活和工作了五十年,历任公社党委书记、县委书记、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秘书长,四十四岁时,成为宁夏自治区副主席。一九九九年进京出任国家林业局副局长。

  二00五年十二月,周生贤履新环保总局局长,首要任务就是解决因吉林石化双苯厂爆炸引起的松花江水体污染问题。
冰天雪地中,他沿污染带行程逾千公里。随后在全国展开环保安全问责,目标直指重要江河干流及其主要支流沿线的大中型企。同时展开被媒体称之为“新一轮的环保风暴”:国家环保总局于二00六年伊始连续否决了七个大项目,叫停十一家对饮用水造成严重污染的企业,查处了十家大型违法项目。

  曾有记者问“如果再次发生大范围污染事件,你会不会像前任一样,被问责、解职?”周生贤笑答,“我争取不辞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生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