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部长档案:“养路工到部长”刘志军(图)

刘志军资料图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新一轮机构改革,备受瞩目的铁道部继续保留。新一轮人事任命,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今天继续留任。

  今年五十五岁的刘志军与铁路有着不解之缘:十九岁到武汉铁路分局,从养路工干起,直至团委书记,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先后被选拔到华东、西南交通大学培训三年,随后,此后又辗转郑州、广州、沈阳铁路局任职,二00二年在沈铁局长任上调到铁道部任副部长。

  二00三年三月,刘志军被任命为铁道部部长,开始为中国百姓最头痛的春运高峰、一票难求寻找“处方”。
他提出铁路要实现“跨越式发展”,积极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使中国铁路走向高速时代;他自称是“农民的儿子”,不能让票贩子盘剥他们的血汗钱。

  二00八年伊始的一场雪灾后,有社会人士对铁道部工作提出批评,刘志军态度诚恳:“表扬是一种鼓励,批评也是一种鼓励,都将促进铁道部今后工作的改进。”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