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美国经济下滑 美联储连续降息 > 美国经济衰退新闻

美联储注资打的什么牌?(图)

  美联储已宣布,将通过短期贷款拍卖方式再向金融系统提供2000亿美元资金,欧洲央行表示将注资约150亿美元,瑞士国民银行将注资约60亿美元,英格兰银行也宣布了类似措施。

  消息公布之后,第二天美国股票市场大张,似乎救市行为效果显著。

  但是,美联储这次的拯救行为有些不合常理。照道理讲企业违规所造成的损失应该由企业来承担,如果出问题就用央行注资的行为来解决,无疑会增加企业的投机性,甚至会助长大量企业产生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于长远的宏观经济来讲是加深危害!

  美国的经济学家那么多,他们也应该明白这样的道理。
这就产生了一个问题,到底是什么促使美联储不按经济常理出牌?

  美联储注资救市的主要目的不是发钱给企业,而是怕企业倒闭引发连锁反应,如果连锁倒闭的情况真的发生,那么,美国的许多金融机构负债经营的面目就要呈现在世人的面前。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出现,注资维持人们对美国金融机构残留的信心,成为了美联储的无奈之举。

  现在的注资虽然获得了刺激股市的作用,可是长久来看,美国国内的金融毛病并没有因此而消除。美联储的注资虽然是同业拆借的票据形式,可是大量的资金注入,会导致很大部分的溢出,再加上乘数效应,几个月后注资政策将很可能引发难以控制的通货膨胀。

  也就是说,美联储注资并不能医治美国金融病的根本,而只能将疮疤掩盖起来,并希望借此“吸引”外来投资者,放心去承接美国的“虚拟”资产。要知道,美国原来是不容许别国染指他们的金融业务的,但现在却大幅度放开对外资的准入的监管,用意就在此。

  但在当前的形势下,要让中国大量注资美国金融业,应该有难度。而美国现在要说服日本、海湾国家或者俄罗斯等国家也不容易,因为已经发生的“次贷”就是警报,警报刚响人们是不容易放松警惕的。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