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施密特称微软习惯搞垄断 会密切关注其收购雅虎

  3月17日,Google全球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Schmidt)今日正式启动在华访问。施密特本次来华的目的主要推进其“云”运算学术合作计划。但是在媒体见面会上媒体更感兴趣的却是其对微软收购雅虎的反应,施密特不得不就此问题提出了他的看法。


  今年2月,微软出价446亿美元对雅虎提出收购邀约,但很快被雅虎董事会否决,他们认为微软的报价过低,目前双方仍在继续接洽之中。

  当被记者问及这项收购是不是其执政六年来最碰到的最棘手的问题时,埃里克称Google对微软发起的任何一桩收购都很关心,他笑着说:“雅虎并没有同意,不是吗?”但在表达自己的轻松后却不忘绵里藏针,暗指微软收购雅虎可能造成垄断,“考虑到这个公司一贯的作风,可能我们要对这个行业的开放性,也就是它收购的这样一个开放性表示一定的关心了。”最为有意思的是同时在场的李开复怕大家没听明白,特意补充说施密特先生的意思是说他的顾虑的是它(微软)过去不开放的习惯。

  如果微软并购雅虎成功,对Google的互联网老大地位肯定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当被记者问及这项收购会对谷歌造成何种影响时,施密特再次把矛头指向了微软,“其实我们并不关心这个收购对Google公司业务的影响,更加关心的是这项收购将会对互联网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是否会影响到互联网的这样一个开放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密特 | 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