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广西钦州书记: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是全方位的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七日电 (记者杨强刘万强)全国人大代表、中共广西钦州市委书记汤世保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家层级的重大发展战略举措,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是全方位的,既面向东盟国家,也面向中国大西南地区及珠三角地区。


  这位新兴临海工业重镇钦州市的主政者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沿海优势、交通优势、政策优势,以及因其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居“桥头堡”地位所独具的对外经济交流优势等五大优势。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和开发,对整个广西和整个西南地区的整体发展都有很大促进作用。

  针对外界普遍关注的地区发展与环境保护关系,汤世保表示,今后地方在招商引资和引进项目时,将以环保作为“门槛”,把保护环境、节约资源、降低消耗摆在突出位置。

  作为广西三大沿海港口城市之一,近年来,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加速和北部湾经济区全面开放开发的强劲推动下,钦州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该市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七以上,财政收入增长超过三成七,增幅均为建市以来最高。

  汤世保说,钦州处于北部湾经济区中心地带,从大产业的发展而言,钦州可能会走得稍快一点,因为国家已在钦州布局了一些重大项目。比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即布局在钦州,该项目是广西目前单项投资最大的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一百五十余亿元人民币,自一年前获国家正式核准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二十多亿元。

  汤世保披露,钦州已向国家申报建设钦州保税港区,目前正待国家批准。

  在本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汤世保建议,为缓解中国成品油市场供应持续偏紧,有关方面应尽快选择进油方便、出路畅通、靠近炼油厂并可实现快速反应的地区,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

  他说,钦州基础设施完善、口岸功能毕备,均能满足建设国家石油储备基地的要求。同时,钦州港将以中石油千万吨炼油项目为依托,规划建设二十平方公里的石化产业园,现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油品库容达五十五万余立方米。因此,应尽快在钦州建立国家石油储备基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世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