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冯志坚建议内地商业银行加快发展黄金理财业务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任芳)香港金银业贸易场永远名誉会长冯志坚17日表示,内地商业银行是拓展“金融超市”的天然良好平台,而提供黄金交易是这一平台顺应当前市场需求潮流的必然选择。

  “在外汇管制和黄金进出口贸易尚未放开的背景下,随着内地居民的理财需求日益增强,商业银行若不加快发展黄金理财业务则是错失良机。
”冯志坚在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机构培训班上说,商业银行的黄金理财业务应该加快发展,而且应该向全功能、全方位的黄金银行目标迈进。

  他认为,目前内地商业银行发展黄金理财业务存在两大问题:一是买卖价差范围偏宽,增加了交易成本,打击了投资者的积极性;二是收取黄金储存费,而没有设法将已出售的黄金沉淀为银行的黄金头寸,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相关投资,这阻碍了银行黄金理财业务的创新和全方位发展。

  从商业银行自身发展和内在需求来看,冯志坚认为积极开拓黄金理财业务有利于吸收高端客户,拓展非利息收入,吸纳低息或无息存款,提高员工素质,提高银行竞争力等。

  他建议内地商业银行采取专业外包的方法,加快、健康、有效地拓展个人黄金业务。专业外包可涵盖的内容主要包括制订市场拓展方案、套期保值和夸市套利、产品开发、黄金头寸的调度运用等。

  2005年,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了黄金投资分析师这一新职业,并从同年起每年组织两次考试和资格评审,中高级培训由中国黄金协会等机构联合主办,初级培训已于本月初面向公众在网上提供。目前,国内已有444人取得黄金投资分析师资格。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志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